江西特产大盘点,江西人必看!

来源: 互联网

1、南昌大曲酒

南昌大曲酒,为江西地方历史名酒之一,酒度为六十度,具有清亮透明,芳香扑鼻,入口香绵,纯正醇厚的特殊风味。饮后回香郁难,有反嗝舒适之感。并有舒筋活血,御寒顺气,破瘴除病,帮助消化,刺激食欲之功效。此酒是一种蒸馏酒,选用新鲜饱满的高梁、糯米为原料,采用传统的地窖固体密闭发酵,以块曲(大曲)为糖化发酵剂酿制而成。故称为“大曲酒”。

2、丁坊酒

丁坊酒,是江西传统的甜型黄酒,以南昌县丁坊村所产品质*佳,故名“丁坊酒”。酒度十八至二十度,糖分为百分之十六至百分之十八,酒色清亮金黄,香气浓郁,入口香绵,鲜甜醇厚,平和纯正。酌量饮之,有清心明目、心悦神怡之效。据《南昌县志》记载,俗以重阳酿,取酒与糟贮于瓮,以泥封之,久而开瓮者益浓。现在丁坊酒以**糯米为主要原料,经过浸米、冲洗滴干、蒸煮喷水、热饭降温、加曲下缸、糖发酵、拓酒储陈等道工序,贮藏一年以上才为成品。

3、军山湖大闸蟹

军山湖大闸蟹为江西省进贤县特产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进贤县军山湖地区的水质、气候、生态环境非常适合河蟹的生长,逐步形成了养殖河蟹的生产规模。军山湖的大闸蟹具有“大、肥、腥、鲜、甜”“五星”特征,是**的河蟹产品。

4、南昌石头街麻花

一百多年前,南昌市石头街上有个小店铺,每天****,顾客盈门。这就是遐迩闻名的“品香斋”麻花店。后来店铺也从“石头街”那条偏僻狭窄的小巷搬到了中山路闹市地段,发展成工厂化专业性生产。由于仍旧**手工精细细搓,保持了原有的风味和特色,至今仍得人们喜爱,大家惯称它为“石头街麻花”。

5、南昌瓦罐汤

瓦罐汤又名民间瓦罐汤,名字由民间饭庄所取。是一种江西南昌汉族民间传统的煨汤方法,《吕氏春秋·本味篇》记载了煨汤的真谛:‘凡味之本,水*为始,五味三材,九沸九变,则成至味’,几千年的历史记载和沉淀,使其*具特色。瓦罐汤以江西南昌地区闻名全国,瓦罐煨汤作为赣菜的代表,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。

6、南昌白糖糕

南昌白糖糕是一种流行于南昌汉族民间的传统糕类小吃,起源于明清时期,到**时代,这种白糖糕已是南昌街头巷尾各大茶铺常备的佐茶食品,被誉为“江西五大传统名点”、“南昌**特色小吃”。其特点香糯、柔软、洁白,造型上与一般白糖糕比*具一格,其表面沾有江西*特的冻米粉和糖份混合物,风味*特,是深受江西地区民众喜爱的传统糕点

7、煌上煌酱鸭

江西南昌煌上煌“皇禽”酱鸭*初为一民间食方。相传乾隆一生七下江南,有次船经过江南水乡古镇,突闻一股奇香扑鼻,上岸沿香寻访,见一草屋内叔侄二人正专心吹*下料。锅中土鸡,只只清亮,勿需细品,其香酥滋味已入五脏六腑,乾隆不禁拍手叫绝。皇禽酱鸭因“选料、配料、工艺、口味”四个与众不同被誉为“****家*特酱鸭”。“皇禽牌”酱鸭、麻酥鸭、鸭翅、鸭掌通过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中心认证,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。“皇禽”注册商标被评为江西省名牌商标。皇禽系列产品在国内已成为家喻户晓的食品品牌,并飘洋过海远销港台、东南亚及澳大利亚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4671
首页 地方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