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江西,江西最有名的美食特产,你知道多少?

来源: 互联网

南丰蜜桔

南丰蜜桔(别称贡桔、蜜桔、南丰桔)是我国柑桔中的优良品种,同时也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。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、皮薄肉嫩、食不存渣、风味浓甜、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。据《禹贡》记载,早在两千多年以前,南丰蜜桔已被列为贡品。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,曾写诗赞美家乡的柑桔:“鲜明百数见秋实,错缀众叶倾霜柯。翠羽流苏出天仗,**戏球相荡摩。入苞岂数桔柚贱,宅鼎始足盐梅和。江湖苦遭俗眼慢,禁御尚觉凡木多。谁能出口献天子,一致大树凌沧波。”当时蜜桔已能献给天子,故南丰蜜桔又有“贡桔”的美誉,曾被斯大林同志誉为“桔中**”,同时也被***同志称为“南丰蜜桔是**”。

万年贡米

万年贡米产于江西省万年县裴梅镇东南部山区龙港荷桥一带,吸取四季清泉,根植水土特异(该地位于怀玉山北麓的丘陵峡谷地带,山泉涌流,水温在15℃左右,水质富含氮、磷、钾及铜、铁、锰、锌等微量元素。土壤属偏酸性粘土,土层深,当地匀称“冷浆田”),营养丰富,据测定,万年贡米中蛋白质含量普通大米的数倍,B族维生素、微量元素含亦高于普通大米。米色如玉,颗形如梭,口感松软香醇,堪称米中**。

南安板鸭

南安板鸭是江西**传统特产,与福建建瓯板鸭、江苏南京板鸭、四川建昌板鸭并列中国传统四大板鸭之一。

南安板鸭历史悠久,距今500多年,并于1911年获得巴拿马世界博览会金奖。南安板鸭外形美观,皮色奶白、瘦肉酱色,肉嫩骨脆,尾油丰满、味香可口,是腊味中的上品。

安福*腿

安福*腿产自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的特色传统名肴,为中国三大*腿之一,是中国江西省**特产之一,不仅**内地及港、澳、台地区,而且远销东南亚各国。1915年选送巴拿马**博览会展出获**奖。

婺源荷包红鲤

荷包红鲤,鲤科鲤属鲤鱼的一个变种。产于江西省婺源县,是当地*有的传统养殖鱼类,因色泽鲜红、头小尾短、背高体宽、背部隆起、腹部肥大、形似荷包而得名。

广昌白莲

广昌白莲,江西省广昌县特产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广昌县自古以来就被称为“莲乡”,白莲的种植和加工历史非常悠久,品质突出,具有色白、粒大、味甘清香、营养丰富、药用价值高、炖煮易烂、汤清肉绵等持点,是药食共用的优良**食品。历来被称为“贡莲”,为“莲中珍品”,一直**海内外。

新余蜜桔

新余蜜桔是新余市科技工作者1977年从本地早群体中选育的优良品种,通过二十多年的筛选、培育和种试,1977年、2003年先后通过了省科技厅新品种和科技成果鉴定,2004年12月获农业部果品质检中心“优质果品”证书,2005年获“江西省名牌产品”,省商检局授予“中国新余蜜桔出口种植基地”。

军山湖大闸蟹

军山湖大闸蟹,江西省进贤县特产,因原产于该县军山湖而得名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进贤县军山湖地区的水质、气候、生态环境非常适合河蟹的生长,逐步形成了养殖河蟹的生产规模。军山湖的大闸蟹具有“大、肥、腥、鲜、甜”“五星”特征和“绿、靓、晚”三大比较优势,是大闸蟹中的上品,在历届河蟹大赛上屡获金蟹奖、银蟹奖和“蟹王”“蟹后”称号,且远销日本、韩国、新加坡等**市场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4671
首页 地方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