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组功能微创新!

来源: 互联网

“对于个人用户,轻笔记的做法和Evernote差不多。”他说,用户能将它作为全方位知识管理软件,比如近期的工作计划表、喜欢的一*歌曲等,可以是文档,也可以是富媒体,都可以通过轻笔记来做归档保存,轻笔记则把信息通过云技术储存在云端。从用户的角度,喜欢写日记的人、商务人士、作家以及技术男等,都是目标用户。

在陈昕烨看来,已经推出和更新了PC桌面、iPhone和安卓等各种版本的轻笔记并不是一味复制Evernote,而是有自己的微创新,这也是轻笔记的价值所在。

陈昕烨所说的微创新是指轻笔记的群组功能。

“群组功能是我们*大的创新点。”他说,这个功能可以让多人一起使用,比如学习时几个人可以交换笔记,公司小团队进行会议时一同做纪要,相当于一个小型OA,还能与自己私密朋友将它作为一个小圈子来交流兴趣话题,这些碎片化的信息同样能被轻笔记保存在云里。

可是,这些信息如同浩淼大海,怎么**用户能快速检索到自己想要的资料,是一大考验。

轻笔记的做法是,多纬度查找。“当用户记录或存储信息时,可以有意识地分门别类。”陈昕烨说,轻笔记目前也正在做一个标签产品,用户可以给记录做上标签,当用户想查找以前的历史记录时只需按标签搜寻即可。

陈昕烨以自己做标签查找资料为例说,他的笔记特别多,一般分文件夹“工作”和“生活”来整理笔记。仅仅这样显然不够,因为有些笔记是跨越文件夹的,比如建一个文件夹是“2012*开心的事情”,有可能涉及上述多个文件夹,因此我们可以用标签“2012*开心的事情”来标记笔记便于查找。

不过,对于存储类云产品来讲,安全性问题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。

陈昕烨并不担心这一点。他说,轻笔记现在已和**、360的网盘做结合,用户可以享受更快的服务,如存储图片、语音、视频等,借助*头的平台,客户不用担心数据安全的问题。这个过程里,轻笔记的数据传输是加密的,和网银有同样的加密算法,当数据存放在**和360的数据中心,不仅会帮助查验病毒,还会**数据多重备份和速度。*头们之所以愿意与轻笔记合作,也是基于培养周边的生态系统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