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图:本土投影机独行者

来源: 互联网

不过,投影机要想大行其道,前方的道路尚未明朗。究其原因,投影机是典型的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,研发一款产品需要一到两年的周期、上千万的研发投入,这还不包括前期上亿元的平台搭建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。一旦研发判断失误,就会造成产品市场尽输。目前国内市场不成熟,需求不普及,规模相对较小。因而,小公司没有资金和实力投入,大公司又不愿意长期投入。TCL、上广电等都曾高调进入这一行业,中途却因种种原因放弃。也由此造成雅图至今仍是国内**一家能自主制造投影机的企业。

谢敬的策略是,通过收购国外公司成熟的技术和品牌,快速形成产业链竞争力。2007年,一桩电子行业中少有的“以小吃大”收购案震动了投影行业:雅图以数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被誉为“***大的投影基地”、“**投影机**品牌”的美国富可视子公司(SMT),收购包括SMT的核心资产、技术和全部知识产权。它帮助雅图提前两年完成了**化布局,为其走向**清除了产权壁垒。

此前,海外收购非常困难,但金融危机为雅图提供了良好的并购机遇。不出意外,一个月后,雅图会让同行们再吃一惊。*近,谢敬正在秘密进行另一大宗收购,“收购成功后,雅图的销售额可以突破30亿元”。

雅图的对手都是世界500强,金融危机使其母体受到冲击,会相应收缩子产品。“原来,我们新品推出速度跟其他五六家*头是同步的,现在我们做到了新品*推。”谢敬野心勃勃地说,“把握好这次机会,在新的经济周期来临之前进入**前五名。”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