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著名风味特色小吃——莲花血鸭榜上有名

来源: 互联网

江西菜点包括南昌、九江、景德镇及井冈山等地区的特色风味,总地来说,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产,菜品色重油浓,喜好辣椒,口感肥厚。江西**的风味菜点有:莲花血鸭、三杯子鸡、香质肉、冬笋干烧肉、藜蒿炒腊肉。

原笼船板肉、浔阳鱼片、炸石鸡、兴车豆腐、米粉牛肉、金线吊葫芦、信丰萝卜饺、樟树包面、黄元米果等等。莲花血鸭制作方法:将鸭子宰杀,盛血的碗里放少许陈糯米酒和盐,并将血拌均匀,不让血凝固。将鸭子洗净,剁成很小的碎块(刀快的朋友别剁成肉酱)备用。

将辣椒切成同鸭块大小相同的丁块。生姜、大蒜同样。一般是多少鸭子用同等份量的配料。辣椒、生姜、大蒜的比例为5∶2.5∶2.5。将红锅里到油,爆烧鸭子,将水分烧干后放少许陈糯米酒和酱油、盐;然后倒水,多少水以刚淹没鸭子为佳。

盖上锅盖,待水分剩少许时放辣椒、生姜、大蒜。起锅前将鸭血倒入,翻炒后装盘即既可。特色:辣而不麻,汁味够足,色香味俱全。金线吊葫芦,精制面丝、馄饨,下沸水煮熟,配以鸡汤、葱花等调料而成。汤鲜面爽,一碗多味。

特点为竹香味浓,酥烂鲜辣。制作方法:将肥肠切成2厘米宽的菱形块,姜切片,炒锅上*放入水、料酒、姜片、烧沸后将肥肠焯水捞起。将余下的姜切末、干椒切末,将焯过水的肥肠装在瓷钵内用料酒、酱油、适量的盐、味精腌渍一个小时。

投稿作者:xr20001228
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