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非想像中的富二代

来源: 互联网

“炫富”、“飙车案”、“校园选妃”,这些事件很容易和“富二代”联系在一起。难道,这些“含着金汤匙出生”的“富二代”真的都是这种状态么?

人们对“富二代”的担心和忧虑是有道理的。改革开放以来,民营企业**的**是惊人的。根据数据显示,目前民营经济占中国GDP总量的66%。其中中小企业4200多万户,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.8%。所以,“富二代”这个庞大的体量是不容忽视的,而他们承载的**分量更不容忽视。按200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计算,“富二代”接班后每年至少要****20万亿元的**。

也正因为如此,尽管生活优裕,但“富二代”也确实在承受着人们难以想像的压力,而压力来源就是他们的父辈以及整个家族。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就曾对记者提出“是否对后代严加管教”的问题回答说:“每个企业家一定都会对他(她)的‘富二代’精心培养,因为**代的创业是非常艰苦的,他们都希望第二代能成才。对‘富二代’的教育,**要从小开始抓。”

“那些只是个别现象,根本不是我们真实的状态。实际上,我们从小就见证了父母是如何把一个小作坊慢慢做起来的。在读书的时候,我们就察觉到传承父业的压力。”陈豪是浙江嘉兴的“富二代”,他的父亲是当地的超级**,涉足制造业、房地产等多个商业领域。

陈豪的另一个身份是“接力中国青年**协会”(以下简称“接力中国”)的发起人之一,“接力中国”聚集了长三角、珠三角和福建等地上百位处于接班前后的企业二代***。这个群体里,有90%的人已经在家族企业被安排了职位,他们多数被安排在管理层,也有一部分是企业的基层员工。

“其实,**与权力的转移过程,本身是企业及家庭*脆弱的时期,如果处理不当,将危及企业和家庭的进一步发展,更甚者会使二者同时衰弱和解体。“富二代”接班如果做得好,别人会说是他父亲给他**的条件好;如果做不好,别人会说他是败家子。”家业长青学院常务副院长程良越表示。

去年底,《扬子晚报》报道了江苏吴江一位化名吴强的“富三代”因拒承家业,挥刀自断四个手指。至此,也将民营家族企业传承接班的矛盾暴露无疑。

“不愿接班,并不是怕承担责任,更不是怕经营不好背上‘败家子’的骂名。重要的是我们和父辈们的经营理念的差异。”陈豪表示。

“民营企业家不仅把交接班看做关乎企业存亡的事情,他们也认为这是关乎国家经济兴衰之大事。”接力中国执行***黄艳表示,*量的**不是所有的一代企业家可以安心交给后代的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