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炼在内 善名远播

来源: 互联网

1998年5月6日,89岁的邵逸夫与62岁的方逸华,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注册结婚。婚礼后有人问邵逸夫,两人的婚事对方逸华来说是否一件好事邵逸夫毫不含糊地高声说:“当然是好事啦我同方**做了多年朋友,又一起工作了45年,结婚不单带来了正式的名分,也确定了方**日后的幸福。”

这种**幸福的说法,听来与**有关,但方逸华却澄清说:“我和**结婚,不是为了他的*,因为我们将所有的*都捐去基金会了。”事实上,1937年成立的邵氏基金会,股权由两间公司持有。基金会只持有电视广播公司约5.4%的股权,其他权益则由邵逸夫其他公司持有,也就是说,即使“六叔”先走一步,方逸华**可顺理成章地获得至少一半的邵逸夫的资产。

方逸华一直是“六叔”工作上的左右手,至今相交47年。婚后他们原有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,不像普通夫妻那样长相厮守,邵逸夫和方逸华依旧住在各自的家,平日两人一起在电视城上班,周日方逸华才会到邵家,和“六叔”共进午餐,每次她大概逗留3小时。其实他们的居所相隔只有5分钟车程。

除了生活起居不变外,做了邵夫人的方逸华在邵氏的地位,也没有丝毫改变。她是邵逸夫的得力助手,93岁高龄的邵逸夫依然老当益壮,没有丝毫的退休之意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