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之际白酒销量攀升商家如何选品牌呢?

来源: 互联网

高考之际来临,过了高考,中考也接踵而来,各大酒店推出谢师宴、**题名宴,各种宴会产生,自然会带动白酒的销量!白酒进入销售旺季,做白酒生意该如何选择品牌呢?

一、营销理念

白酒行业是一个内部极为活跃但相对外部却有些封闭的行业,很多企业在大力广告投放、产品包装设计等中不能自拔,并且其业务人员习惯于见到经销商就大谈政策如何如何好,市场空间如何如何大等等。这些都是对的,但企业如何帮助经销商来实施这些政策、如何实现这些利益、如何与经销商共同成长则更重要。现场的产品从本质上来说区别不大,那么,经销商就要着重选好企业而不仅仅是选产品。

二、文化积淀

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。中国的白酒业有很深的文化基础,有人戏称:第五大**。没有文化积淀的企业的产品是难以**生存下去的。

为什么地方白酒基本都会受地方群众的欢迎,因为这是一种深耕于群众心中的地域文化使然。但是这种地域白酒要延伸到其它区域,那就必须至少有一种非地域的文化存在,这就是“福”、“缘”、“喜”、“聪明糊涂”等酒文化的由来。

所以,经销商在选取白酒企业时,如果仅是一个地域名却没有更深远的文化元素存在,除开已经成功的成熟产品(肯定已经被代理了),否则还是另择品牌吧!

三、操盘手

白酒业缘于实操性强所以不时有个人**出现,但由于行业封闭性大,所以有**写过《白酒业没有真正的职业经理人》的犀利文章。其实,中国白酒业不是没有职业经理人,是真正具现代营销手段、能融通各种营销策略的职业经理人并不多。

四、一体化营销能力

白酒业以广告、包装设计为突出特点的营销方式,以及盘中盘的与投入产出比相背的前期运作,使许多白酒企业在产品体系打造上脱离不了雷同、渠道运作上一直粗放、促销与**上方式单一的状态,并且营销管理难以跟上,从而一直在生存线上挣扎,难以一飞冲天。

五、“非”法营销能力

营销就是卖不同,现在白酒企业在册的就有上万家,产品同质化严重、包装同质化严重。要想取得长远发展,企业如果没有“非”法营销能力,经销商选择就要慎重。

六、整益营销能力

白酒企业的操作空间不低,但是,操作空间如果没有合理分配的话,要么不能开展市场活动要么费用被截留,产品是极难销售出去的。近年来白酒企业不断的用百分之几十的操作空间来吸引经销商,却在终端投入很少,或在物料上面几乎无任何投入。如果企业没有考虑到消费者与终端,这种经销,是很难坚持下去的!

七、业务人员素质

白酒企业的策略再好,如果业务人员素质不高,后劲必然不足!很多白酒企业的业务人员是企业所在地人员,一是都是三四十岁了,显现出明显的老化,不能给经销商带来好的新的运作手段,二是地域色彩太浓企业没有包容性,这些,都使经销商面临孤军作战的窘态,不能在业务能力与操作上进行紧密合作的企业,要谨慎。

八、产品品质

产品是根本,如果产品质量与口味不过硬,这种企业*好不要合作。如何了解一个企业的产品品质?除开形形**的质量证书之外,实地考察是一种很好的验证方式。

作为白酒经销商,可以通过以上八大途径来挑选适合自己经营的白酒品牌,要注重供货商家的信誉,要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,同时要与业务素质高的业务员合作,这样才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白酒品牌!

投稿作者:email_758578
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