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受游客欢迎的江西省各市经典特色美食(二)

来源: 互联网

兴国米粉鱼是江西兴国地区传统名菜,以草鱼为制作主料,兴国米粉鱼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,口味属于咸鲜。兴国米粉鱼的特色:色泽金黄,清香浓郁,肉质嫩滑,味鲜辣,无腥味。

2.包米果

包米果是江西赣南地区*有特色的传统小吃之一,属于客家菜。在上犹、南康、大余、信丰、龙南、赣县、于都等客家人聚集地区更是久负盛名,相传从元朝到现在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。包米果以四季时蔬为佐料,春之青菜,夏秋之瓜果,冬之萝卜,配以韭葱蒜肉泥,其味清爽可口。尤其是上犹包米果因“皮薄润滑、料多爽口”而美名远扬,成了许多外地游客到上犹的必吃小吃。

3.灰水板

灰水板是江西定南传统的特色小吃,属于客家菜。是一种纯绿色食品,**的环保。每逢亲戚家办喜事,作为亲戚都要做好灰水板配同其他礼物一起去恭贺。灰水板一般颜色有二种,黄色或绿色。黄色是在磨成浆的时候伴入一种叫槐花的配料,绿色伴入新鲜韭菜磨浆即可。

4.南康汤皮

汤皮又称烫皮,是一种用米制的传统名吃,属于客家菜。晒干后可储藏。常见的汤皮有以下三个品种,一是汤皮丝,二是汤皮片,三是汤皮糕。汤皮是客家人所特有的上好食品,烫皮暴晒成块后用细沙在锅中炒热,把暴晒好的烫皮用沙去炒。它具有香、酥,口感好等特点;为了迎合节日的气氛也会加一些黄栀子以染色。 入锅内蒸熟即可食,可随意加佐料或置浆内一起蒸熟。

5.黄元米果

黄元米果又称黄米果,黄粄,是江西省特色传统名点,属客家菜,以田村黄元米果*为出名,口味正宗。发源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,后流传至赣县白鹭、田村、石芫,瑞金超田、九堡、万田等地,直到现在会昌县西江镇、小密乡、白鹅乡的黄元米果在赣州一带也久负盛名。

6.信丰萝卜饺

信丰萝卜饺是一种*特的传统小吃。它的主料是白萝卜、薯粉、猪肉、鲜鱼。制作时,将白萝卜切成块状,煮至八成熟,捞起沥干剁成泥状,配以油、盐、酱油、辣椒粉、味精、葱花等佐料。以调好的麻油、酱油、辣椒蘸食。饺皮透明滑润,馅肉香辣味鲜。

7.龙南珍珠汤

龙南珍珠汤是江西龙南**的传统小吃,属于客家菜。香味袭人,清爽可口,而且是对人体有滋养功能的绿色食品,因此大受人们欢迎。在客家人的集散地———江西省龙南县,有着浓厚的客家文化,客家围屋、客家服饰、客家山歌……源远流长,耐人寻味。同时,龙南的客家风味小吃也琳琅满目,令人垂涎三尺。

8.酸酒鸭

酸酒鸭是定南传统的特色名肴,属于客家菜。作为定南**名菜,来定南不可错过。用料非常讲究,鸭是从农村买来的土鸭,肉不肥不腻。天九镇的酸酒鸭较为正宗。酸酒鸭的制作工序并不复杂,关键在于鸭子的挑选与酸酒(醋加上辣椒)的成色。鸭子不仅要不肥不瘦,*好是放养的,如果使用圈养的鸭子,鸭肉会变软。在鸭子的蒸制过程中,开水里放姜和八角,掌握好恰当的*候再将鸭子剁成细块,*后伴以农家酿制的米醋和辣椒,一道味道无穷的酸酒鸭就炮制成功了。

9.捺菜

捺菜是江西省鹰潭市代管的贵溪市(县级市)传统的地方名菜之一,被人们称之为“龙虎山道菜”,是江西*具特色的菜干,酸、甜、脆、咸、辣皆备,色、香、味俱全,含有多种消化酶、氨基酸、维生素和向量元素,具有健脾开胃,发汗祛寒、预防晕车呕吐,*疗和预防感冒等作用,是请客送礼,招待贵宾之佳品。

10.天师板栗烧土鸡

天师板栗烧土鸡是江西省传统的地方名菜。江西鹰潭龙虎山出产的天师板栗,个大香甜,淀粉丰富,是历代天师特别喜爱的果品和滋补品,素有“人间仙果”之称。而这钵天师板栗与当地农家喂养的土鸡相配,在文*中慢慢地烧出来的“天师板栗烧土鸡”,油光发亮,清香思溢,是这里很有名的美味佳肴,能吃这道菜,可谓“国 宾”的待遇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